快新聞/長賜輪船東提「共同海損」 長榮海運︰承擔金額極為有限
長榮海運指出,承擔長賜輪共同海損金額對公司有限。(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長榮海運公司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爭議尚未落幕,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提出「共同海損」,長榮海運可能需跟著承擔賠償。長榮海運回應,4月初確實接到船東告知已宣布共同海損,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不過長榮海運指出,公司有投保保險,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水電工足跡出爐! 曾去蘆洲皇爵飲料店、吉野烤肉飯

長賜號3月中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將近一週,埃及法院諭令扣押長賜號,待船公司支付9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賠償金才會放行。

外媒報導,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已提出「共同海損」,且長賜輪上的貨物主已接獲相關文件,被要求共同承擔賠償。

長榮海運今日回應,於4月初接獲租船「長賜輪」的船東告知已宣布共同海損,要求因為這艘貨輪脫困而保全資產的各方,依據國際海事公約的規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

長榮海運指出,公司針對這艘租船上的貨櫃、燃油等資產均有安排適當的保險,以降低費用分攤的風險。經估算,公司最後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

長榮海運強調,公司將會配合船東指派的共同海損理算,處理後續事宜。

長榮海運表示,已通知船上貨物的貨主及使用「長賜輪」艙位的聯營夥伴,依照共同海損理算規則,提供共同海損費用分攤的擔保,以便在船舶到港之後,辦理提貨等相關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稅季開跑58萬戶完成申報 逾3成使用手機繳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