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團賽乙組落幕!中租百齡首次稱王 亞柏雄中三度封后
中華羽協張國祚理事長(右)、劉永安副理事長(左)親頒男子乙組冠軍獎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10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為國內年度最大、最高級別的羽球團體賽事,5月1日至5月9日在新莊體育館火熱開打,乙組賽事歷經四天激戰,決賽於今(4)日登場,男、女乙團分別由中租百齡封王、亞柏雄中B封后。

更多新聞: 中職一周戰況/中信兄弟戰績回穩 網紅:2投手將成上半季爭冠關鍵

男乙決賽由中租百齡、土地銀行爭奪冠軍寶座,第一點中租百齡派出主力球員胡佑齊對上土地銀行的林韋程,胡佑齊延續早上火燙手感,以21:15/21:13直落二輕取對手,而第二、三點的隊友也乘勝追擊再下兩點,最終中租百齡連拿三點擊敗土地銀行,順利奪得隊史首座男乙團冠軍。

羽球/全團賽乙組落幕!中租百齡首次稱王 亞柏雄中三度封后
中租百齡胡佑齊本屆全團賽皆直落二對手取勝

談到中租百齡的整體表現,教練洪詩涵說,賽前沒有給他們壓力一定要奪冠,上場的選手有些甚至是受傷剛康復的,但大家都有把平常的實力發揮出來。兩週前的全中運,百齡高中也拿下第一,洪詩涵認為選手們獲勝的關鍵是因為這兩週狀況穩定,上場表現非常好,才能順利在全中運後再次奪冠。

羽球/全團賽乙組落幕!中租百齡首次稱王 亞柏雄中三度封后
中租百齡高弘恩再奪第二點勝利

提到隊上的主力球員之一胡佑齊,在本屆全團賽皆以直落二完勝對手,教練洪詩涵表示,現在高三的胡佑齊身材夠高、又是左撇子,只要再調整心態,未來肯定是潛力新星。

女乙決賽方面,力求三度衛冕的亞柏雄中B對上台電金甌A贏得並不輕鬆,兩隊戰況激烈,打滿五點,鏖戰134分鐘才分出勝負。前三點亞柏雄中以1:2落後台電金甌,第四點林珈因/林芳庭則穩住陣腳將比數拉平,最終決勝點,亞柏雄中林于顥頂住壓力,成功直落二對手,為隊伍守住勝利。已衛冕兩屆后冠的亞柏雄中,今年延續前兩年氣勢,三度封后。教練劉韋辰賽後表示,今天選手們的發揮可以再更好,期許她們未來能繼續連霸,創下輝煌佳績。

羽球/全團賽乙組落幕!中租百齡首次稱王 亞柏雄中三度封后
中華羽協張國祚理事長(右)、劉永安副理事長(左)親頒女子乙組冠軍獎牌

全團賽至5月9日仍有賽程進行,觀迎民眾入場觀賽,中華羽協為打造最合適且安全的賽會環境,同時也維護民眾的觀賽權益,請大家入場前配合量測體溫、填寫實名制表單,在場內務必戴口罩,保護選手及工作人員,也讓自己可以安心觀看比賽,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本屆賽事於5月5日(三)、5月8日(六)、5月9日(日)有精彩賽事轉播,球迷朋友們可在達克運動Youtube上收看,為選手加油!

更多新聞: NBA/勇士勝鵜鶘可望進附加賽 柯瑞轟41分暫居得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