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產業鏈」獅子淪戰利品 南非禁業者圈養

南非政府2日宣布,確定禁止爭議多年的「獅子養殖業」,要求不可以圈養獅子作為戰利品狩獵,或和遊客互動,不過消息一出,當地養殖業者非常反彈,堅稱養殖獅子才能保護野生獅群不受盜獵威脅,但一系列殘忍對待動物的方式,也受到外界批評是血獅子養殖,雖然南非確定禁止,但對於如何有效阻止圈養獅群,還沒有達到共識。

更多新聞: 龍捲風橫掃美國東南部 房子車輛被捲走!災民習以為常

獵人看到遠方的獅子,一發接一發拚命開槍,南非狩獵產業盛行,大部分的狩獵經濟鏈,都是使用圈養繁殖的獅子作為戰利品,因此繁殖的獅子一出生,就是為了供人射殺,殘酷的對待動物方式,一直受到外界批評,2日,南非政府確定將禁止當地獅子養殖。

南非森林漁業環境部長克利西說,「我們不願意圈養繁殖獅子,讓圈養獅子成為獵物玩物,利用圈養獅子牟利。」

「狩獵產業鏈」獅子淪戰利品 南非禁業者圈養

這項決議以前,南非環境部歷時兩年,調查以經濟利益為出發點的獅群繁殖與飼養,寫出600頁報告,環境部長表示將一律採納報告建議,內容指出,南非飼養的獅子環境惡劣,幼獅一出生,一周內就會被帶離母親身邊,提供遊客互動玩樂,加上養殖的獅子不是野生動物,所以不在法律獵殺保護的限制範圍,獅子商品化,還帶來屠殺取獅骨做藥材的商機,不過這項決定,可能導致政府與業者發生衝突。

獅子養殖業者雅可布表示,「我們並沒有參與,狩獵活動或是販賣獅骨,我們沒有做任何,環境部長指出的負面行為,比起簡單關閉一個產業,或是宣稱它完全沒有價值,應該要有更好的科學方法來執行。」

「狩獵產業鏈」獅子淪戰利品 南非禁業者圈養

部分力挺養殖的人出面抱屈,指出自己並沒有參與狩獵,卻要關閉生意,更會衝擊當地觀光,有人則認為繁殖才能避免野生獅群被盜獵,加上繁殖獅子也有助於研究和科學發展。

動物保護組織「四爪」負責人邁爾斯說道,「當然保育者需要研究獅子,但我們認為不應因此,而密集飼養獅子。」

「狩獵產業鏈」獅子淪戰利品 南非禁業者圈養

保育團體認為,血獅子產業鏈根本是對於動物的娛樂處決,不必要也不人道,不過南非獅子養殖場超過三百個,狩獵每年就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現在養殖禁令什麼時候徹底執行,還得不到集體共識。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舊金山驚傳2亞裔女無預警被刀刺傷 警逮1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