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遭比特犬咬傷求償百萬 飼主最終判賠28萬

自家社區遛狗,竟遭比特犬咬傷,飼主除了挨告過失傷害,還必須賠償對方28萬元!家住淡水的陳姓婦人,抱著飼養的狐狸犬,前往頂樓遛狗,沒料到鄰居養的比特犬,在沒有綁繩子的情況下,先咬小狗再咬婦人,造成婦人右手撕裂傷,手指出現骨折,婦人氣得向狗主人求償百萬。

更多新聞: CDC改口是不同分店 三重商工店緊急關門消毒

淡水這戶社區門口,特地公告禁養的犬隻品種,疑似就是跟兩年前,社區住戶遛狗,遭到個性兇猛的比特犬咬傷有關,當時陳姓婦人抱著狐狸犬,準備到頂樓遛狗,結果被一隻衝過來的比特犬,咬住小狗大腿不放,眼見愛犬的腳快被咬爛,婦人用手扳開比特犬的嘴巴,慘遭反咬,包括右手肘撕裂傷,左手小拇指因此骨折。

民視記者黃國誠報導,「家住在淡水這個社區的陳小姐,帶著小狗前往頂樓遛狗,卻遭到比特犬咬傷,因此怒告狗主人過失傷害,同時要求賠償128萬元。」

婦遭比特犬咬傷求償百萬 飼主最終判賠28萬

受傷的陳姓婦人跟比特犬的主人對簿公堂,除了提告過失傷害,還求償醫療費、精神慰撫金以及工作損失共128萬,法官認定飼主,沒用繩子綁住比特犬,也沒替牠戴口罩,除了判拘役35天,也得賠償28萬,彌補婦人精神以及身體上的傷害。

來到新北市動物之家,目前一共有六隻比特犬,等待領養,一般來說,比特犬比較少會針對人類攻擊,目前接受認養的比特犬,個性也比較溫馴,而會出現咬傷人的比特犬,多半是飼主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想要認養比特犬,還得經過三方評估。

婦遭比特犬咬傷求償百萬 飼主最終判賠28萬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說明,「包含動物之家的獸醫師,訓犬師動保團體志工等,三方的確認這隻狗的行為,是可以被認養出去,那另外民眾端,也必須提出他的飼養環境,及他飼養的經驗。」

農委會將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非勒犬以及獒犬,列為六大攻擊性犬隻,必須登記備查,除了列管,進出公共場合,還要有成年人陪同,狗繩長度不得超過1.5公尺,更得套上嘴套,否則最高可罰15萬。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過馬路遭酒駕男撞死 黃暐瀚認屍悲痛:多大力道才撞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