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5/14成大登場  進校園採實名制、戴口罩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14日~18日,在台南成功大學登場。因應疫情升溫,校方提升防疫力道,即日起民眾進入成大校園,必須全程戴上口罩,提前宣布,全大運期間的防疫作為。不過,校園內還是有民眾耐不住高溫,脫下口罩透氣,相較北部許多大學校園,早就規定入校就要戴口罩、實名制,成大的防疫動作,恐怕不算是提前部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疫情逐漸升溫 侯友宜:鄰近縣市不容輕忽

校園內工人忙著裝設看板招牌,因為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即將在成大登場。

迎接全大運,成大也加強了校園防疫力道,現在連在大門口的雕像,都戴上了橘色口罩,就是要提醒民眾,進入校園要全程戴口罩。

全大運5/14成大登場  進校園採實名制、戴口罩

成功大學發言人李俊璋說,「當然也是為了全大運,但是也是因為疫情升溫,我們希望保護校園的安全。」不只要求民眾入校,要全程戴口罩,還提前宣布,全大運期間,將採取科技防疫三部曲,包括要求所有參賽選手、領隊和裁判,都要事先上網填寫防疫健康問卷等相關資料,場館也有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記錄體溫。觀眾部分則要持身分證刷卡進入室內場館,選手和民眾分流。

不過我們實地在成大校園觀察,要求民眾入校全程戴口罩,事實上效果不彰。

全大運5/14成大登場  進校園採實名制、戴口罩

成功大學發言人李俊璋表示,「籃球場打籃球田徑場跑步,這個我們就不會去限制他,但是他如果是來這裡散步,我們也希望他能戴上口罩。」成大校園開放,常有民眾入校休閒或運動,反觀北部不少大學,早就規定不管校內或校外人士,入校就要戴口罩、實名制,成大的防疫動作恐怕還是慢半拍。

另一方面台南看守所,原定舉辦的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也基於防疫考量,緊急停辦。

全大運5/14成大登場  進校園採實名制、戴口罩

台南看守所副所長劉興國說,「改用電話接見的方式,等疫情紓緩以後,我們再恢復面對面懇親。」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單位也得跟著政策調整,防疫作為。怎麼及時又有效的因應疫情狀況,考驗單位的應變能力,也是防疫的重要關鍵。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鋒面到喜迎雨!一張圖曝7水庫預估雨量 「典型梅雨」最快等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