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老當益「壯」!71歲筋肉人阿嬤 打破30多項舉重紀錄
71歲的狄菲,59歲開始健身至今還打破多項州紀錄。(圖/翻攝自mduff2404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練健身,美國康乃狄克州有一名已經71歲的婦人狄菲(Mary Duffy),用實力去證明何謂「老當益壯」,她熱愛健身,直到64歲才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舉重比賽,而現在已經是一名累計30多個州兼世界紀錄保持者。

更多新聞: 澳洲禁在印度國民入境惹議 總理:為保護邊界


真的是老當益「壯」!71歲筋肉人阿嬤 打破30多項舉重紀錄
現年71歲的「鋼鐵阿嬤」,已創下30多項州紀錄。(圖/翻攝自mduff2404 IG)


狄菲表示自己自從59歲開始健身,她表示她年輕時有試著去健身房,但沒有持續下去,而她某天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無法忍受當時肥胖的自己,於是她下定決心去健身房,並在短短一年內,每周花上20小時健身,成功減掉25公斤。她還說一開始到健身房,工作人員還一度拒絕讓她使用健身器材,原因就只是年紀太大,但她靠著過人意志力,堅持到底,直到2014年她以64歲高齡參加人生首場舉重比賽,她還曾以硬舉113kg、臥推56kg、蹲舉79kg打破世界紀錄。她目前已經累計超過30個州紀錄兼世界紀錄。


狄菲表示她不想讓人看起來像一般的70歲典型阿嬤,她表示人們常常用年齡評斷她並給予批評,但她都一笑置之,一直以來都維持最佳體態,她還說「我的身心狀態比我40歲時好!」,她強調自己不會成為典型阿嬤,也永遠不會放棄舉重,持續鍛鍊並保持健康。





更多新聞: 反對「戰略清晰」 白宮印太事務官:不會聲明保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