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都是挺英派!劉櫂豪籲冷靜團結 面對公投挑戰及中國威脅
「英系」召集人劉櫂豪呼籲黨內應團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事件重創民進黨形象,被稱為「英系」召集人的立委劉櫂豪今日指出,有些人扣對方帽子、傷害黨形象,激化黨內矛盾,讓國民黨藉此大肆渲染,是黨內很大的危機。劉櫂豪呼籲,此時此刻黨應該冷靜團結,面對接下來的公投挑戰及中國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接種假拍板定案!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趙介佑涉毒事件引發民進黨內爭執,劉櫂豪今日在臉書發表看法,他首先提到「不忘初衷,堅守價值,我們都是挺英派」。劉櫂豪指出,今年民進黨面臨四大挑戰,包含反中、抗疫、公投、黨務革新,每一項都非常艱鉅,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劉櫂豪認為,雖然民進黨2020年取得一點成績,不代表可以輕鬆面對挑戰,尤其中國,無論在軍事上、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毫無手軟,加上台灣內部與中國的協作者,更無時無刻想要挖牆腳加沙子,「如果我們自己再不團結,黨內互鬥,就是給中國與中國在台灣協作者提供武器」。

「英派是一個概念,不是派系,是挺蔡英文及執政團隊的一個統稱」,劉櫂豪認為,如果要精準定義,所有執政團隊才是英派,因為他們才是總統蔡英文派任的,其他支持蔡英文的力量只能算是「挺英派」,挺英派是基於支持本土政權的理念,而不是分享執政資源。

劉櫂豪指出,大家口口聲聲都說支持蔡英文,「但黨內鬥爭都喜歡貼對方標籤、派系化,這不是挺蔡英文而是傷害我們自己,傷害黨」。

劉櫂豪認為,讓民進黨更開放、更現代化是黨長期追求的目標,限制入黨讓少數人可以藉機把持一些地方黨部,這是對黨不利的作法,「有些人因此扣對方帽子,傷害黨形象,把黨內矛盾激化,讓國民黨有機可趁,讓藍媒大肆渲染,這是我們很大的危機」。

劉櫂豪強調,此時此刻民進黨內應該冷靜下來,再次團結,好好面對接下的公投挑戰及中國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介佑涉毒重創民進黨形象 蔡英文致歉:落實「排黑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