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假拍板定案!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不支薪疫苗接種假今起開放。(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諾富特群聚確診風波未平,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對於台灣國內疫苗施打率不佳。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勞動部商議,研議給勞工不支薪疫苗接種假,今天拍板定案。勞工可於接種疫苗當天、隔天申請不支薪接種假,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和拒絕,勞工可憑疫苗接種卡做為請假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鼓勵診所通報採檢 陳時中:即日起1例陽性1萬元

台灣近日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在公布新增7例境外確診。衛福部也在上月開放民眾自費施打疫苗,但台灣目前施打率不佳,全國約5萬8000人完成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於5月3日和勞動部商議,給予勞工不支薪疫苗接種假,今天拍板定案,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將給予勞工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共可以請2天,分別是疫苗施打當天及隔天。

疫苗接種假今天開放,勞工可憑COVID-19接種疫苗卡當作請假證明,雇主不可拒絕,不可因員工請疫苗接種假扣發全勤獎金、記曠職、解雇,也不做出對員工不利之行為。


快新聞/疫苗接種假拍板定案!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民視新聞/周欣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缺錢到地下室偷翻鄰居車輛 欲再犯竟在電梯「巧遇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