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邊緣的印度!單日逾41萬確診 第三波疫情又將起

印度通報一天新增超過41.2萬起確診病例,死亡則新增3980人,累計確診突破2100萬例,世界衛生組織昨天(5月5日)發佈的報告指出,全球上週新增的46%確診病例及25%死亡病例,都來自印度,當地已經連續15天通報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而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印度首席科學顧問又警告,要準備好面對第三波疫情。

更多新聞: 美國支持放棄疫苗專利保護 製藥生產聯盟指無助生產

患者躺在醫院外等待空病床,可以先在救護車內接受輸氧治療,已經是幸運。

武漢肺炎患者丈夫說,「我妻子在家時血氧濃度是64%,在這裡增加到了74%。」

武漢肺炎患者孫子說,「我帶我祖母來治療,她的血氧濃度本來是70%,醫院(在救護車)給她治療,我們在等醫院裡有病床空出,但服務很親切。」

崩潰邊緣的印度!急需救援 單日逾41萬確診 第三波疫情又將起

這是5月5日,印度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上演的慘況,卻也是印度全國多地最近的寫照。印度科學理工學院的模型更預測,到了下個月(6月)11日,印度恐累計達5000萬人確診、約40.4萬人病故。

CNN記者報導,「這意味著印度的病例數,可能比目前的病例數超過2倍,死亡也會翻了近1倍,根據研究封城15天可使該數字下降。」

崩潰邊緣的印度!急需救援 單日逾41萬確診 第三波疫情又將起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由於病例激增,印度2500多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實驗室不堪負荷,因此當局決定,有3類人不需要再做檢測,包括在印度各邦轄區內出差或旅行的健康民眾、已康復武漢肺炎患者,及曾得到核酸檢測陽性結果的民眾。而第二波疫情還在延燒,5月5日,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又做出警告。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拉加萬說明,「考慮到病毒流行的程度較高,第三波疫情是無可避免的,但還不清楚會在多長的時間內發生,希望是漸進式的,但我們應該為新一波疫情做好準備。」

崩潰邊緣的印度!急需救援 單日逾41萬確診 第三波疫情又將起

呼氣器、氧氣罐、抗病毒藥物等外國援助的物資,已陸續抵達印度,但有消息指出,因為要處理海關文件等問題,物資在新德里機場卡關好幾天,延遲分送到醫院。

另外,繼上週允許在印度的政府員工家屬,可以自行離開當地,美國國務院5月5日又宣布,允許當地非緊急的美國政府員工可以自行撤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幸福水準更挑剔 比爾蓋茲離婚反映美銀髮族不將就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