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 美軍密切監控

中國上星期成功發射「長征5號B火箭」執行任務,然而之後火箭卻開始失控,美國太空司令部估計,火箭殘骸可能會在美東時間5號墜落地球,地點從美國洛杉磯到澳洲雪梨間的範圍都有可能,各界擔心恐怕「天降火箭」,美方也密切監控。

更多新聞: 嗆中國是「霸凌者」 G7外長會議發聲明首提台海問題

中國長征5號B遙二火箭上個星期升空,成功把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天和號」送上軌道,堪稱中國太空夢重要里程碑,然而完成任務的火箭卻開始失控、偏離軌道,即將墜落地球。失控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憂心「天降火箭」 美軍密切監控CNN氣象專家賈維哈利表示,「(失控的)火箭重約20噸是繼1991年來,重返地球大氣的殘骸中最大最重的一次,最令人擔憂當然是它的體積相當於15台轎車。」失控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憂心「天降火箭」 美軍密切監控龐然大物就要從天而降,只是哪時候?會掉到哪裡?中方都沒能說明白。美國五角大廈則表示,自家太空司令部正在密切監控中。失控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憂心「天降火箭」 美軍密切監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就我所知(掉落殘骸)幾乎是完整的火箭機身,近乎完整地掉落太空司令部估日期約在5/8,但時間太緊迫難以知道確切地點。」失控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憂心「天降火箭」 美軍密切監控美國國防部警告,所有殘骸都可能威脅太空飛行與太空領域的安全。只是現在還難以估算火箭會掉到哪,恐怕從美洲到大洋洲的大片範圍都有可能。CNN氣象專家賈維哈利表示,「太空科學家表示在(火箭)墜落最後幾個小時,我們能更準確掌握掉落地點不過可以看到,舉凡洛杉磯紐約市墨西哥市,奈及利亞拉哥斯市北京甚至雪梨都可能遭殃。」失控偏離軌道!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憂心「天降火箭」 美軍密切監控其實中國同型火箭已經不是第一次變身太空垃圾墜回地球,2020年就有中國火箭殘骸掉落到西非國家象牙海岸至少兩座村莊,2019年長征3號B火箭殘骸還砸到四川偏遠村落。各國心慌慌、擔心禍從天降,對比中國官媒則是大力反駁,說大部分的殘骸在重返大氣層時就會燒光光,什麼火箭失控將造成危害、都只是西方媒體在炒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梯「吃人」?13歲少年困8分鐘沒人管?鑽縫自救墜20公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