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送急診喊話腹中「米苔目」 不麻醉、不手術:一起撐過去!
小甜甜今年還即將「卸貨」當媽媽。(圖/民視新聞網)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目前已經懷孕7個多月,即將「卸貨」迎來寶貝女兒米苔目,因此特別小心照顧身體,不過最近小甜甜驚傳腹痛到醫院掛急診,檢查發現右側腎臟異常腫大,腹部、背部疼痛不已,原本醫生建議裝導尿管,但小甜甜為了保護腹中胎兒,不敢吃藥、動手術,讓人體會到媽媽為母則強的偉大母愛。


更多新聞: 港星定居台灣1年 逛傳統市場驚嘆:挖寶的好去處


小甜甜懷孕7月送急診「為母則強」放棄治療!放閃老公:終於有人陪我
小甜甜懷孕7個月,左下腹突然劇痛送急診。(圖/民視新聞網)

小甜甜最近在YouTube頻道《甜甜媽我當Mother》上傳影片,談到某日早晨起床時突然覺得左下腹部疼痛,接著痛感擴散到背部,當日便先至產檢的婦產科檢查,檢查後發現有宮縮情形,但胎兒相當健康,因此先開立安胎藥讓她回家休息。不過後來痛感沒消失,小甜甜回憶起去年曾患腎結石,認為疼痛的感覺很熟悉,於是趕緊到醫院掛急診,照完超音波後顯示她的右腎異常腫大,有「水腎」的情形抽血檢驗發現腎指數飆到3點多,比平均值高出3倍,但因為懷孕期間有很多藥物不能用,所以醫生只能用最安全的止痛劑讓小甜甜先舒緩,小甜甜擔心影響到腹中寶寶,最後不做麻醉、不動手術裝尿管,決定憑意志力和抗體撐過去。

小甜甜懷孕7月送急診「為母則強」放棄治療!放閃老公:終於有人陪我
小甜甜在影片最後不忘感謝老公的陪伴。(圖/翻攝民視新聞網)

小甜甜曾在節目分享懷孕心境,對即將來到這世界的女兒感性喊話「我很感謝米苔目的到來,滿足了很多我人生初期的缺憾,也因為她完整了我的人生。」更坦言自己以前其實很害怕母親節,不過如今因為女兒,讓她變得開始期待這個節日。還好最後確定母女倆都平安,小甜甜也不忘感謝老公陪在身邊「終於有人陪我來掛急診、看醫生、幫我填手續,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他。」另外她也提醒大家不管是否為孕婦,平時就該多喝水、避免憋尿,若像她一樣有腎臟病史,建議要持續追蹤狀況。

更多新聞: 「雙門洞王祖賢」整形擺脫32年長相!花2個月健身練出20吋螞蟻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