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粉絲瘋挺偶像!砸錢「買牛奶倒水溝」 官媒抓狂:侵蝕青年
大量被拆開的牛奶直接被倒入溝渠中。(圖/翻攝自中國央視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與牛奶品牌合作,只要購買牛奶並掃描瓶蓋裡的QR Code,就能投票給心愛的選手,此舉導致許多粉絲雇用「倒奶專員」,只留下瓶蓋,大量牛奶則被無情倒入水溝,中國官媒對此發文抨擊,中國北京廣電局也突下令暫停節目後續錄製。

更多新聞: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開設YouTube頻道


中國粉絲瘋挺偶像!砸錢「買牛奶倒水溝」 官媒抓狂:侵蝕青年
為了幫心愛的偶像投票,粉絲們只留下條碼的瓶蓋,其餘牛奶則被倒入溝渠。(圖/翻攝自中國央視微博)


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許多中老年人坐在水溝旁拆除牛奶包裝,把身旁堆積如山的牛奶開瓶取蓋,並把牛奶一桶桶倒入水溝,中國4月29日才通過反食品浪費法,這樣的行為明顯踩到紅線,迅速引起各界關注。

中國官媒《新華社》社論質疑,「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後,是以浪費和揮霍為代價的吸睛牟利,是對勞動的不尊重、對法律的褻瀆和蔑視,其最終結果是誤導、侵蝕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觀,不只是把牛奶倒溝裡,而是把青年人帶溝裡。

中國《央視》也痛罵,這種荒誕的追星方式,背後是商家和平台的誘導,隨著反食品浪費法實施,嚴重浪費食品的行為,是「頂風作案」,應依法嚴懲;對誤導青少年三觀的商家和平台,必須加強監管,不能放任其只顧產品銷量、節目流量,罔顧法律和自身社會責任。

除了浪費事件之外,該節目還有一名余姓選手雙親被指控從事不法勾當,余姓選手隨後宣布退賽。北京廣播電視局聲明指出,他們第一時間約談了平台相關負責人,要求該平台嚴格落實廣電行政部門有關管理規定,並責令暫停「青春有你」第三季節目錄製。儘管未詳加說明確切理由,但外界認為應該與這兩起事件有極大關係。


中國粉絲瘋挺偶像!砸錢「買牛奶倒水溝」 官媒抓狂:侵蝕青年
大量牛奶被倒入溝中,挨轟浪費食品。(圖/翻攝自中國央視微博)


更多新聞: 前任禮物怎處理?阿嬌笑回「看看它多貴」 發文吐心聲:該處理的是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