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怕被家屬遷怒 印度醫生逃出加護病房

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數據再度打破紀錄,昨天(6日)通報一天新增41萬人確診、近4千人死亡。印度已經連續15天單日新增確診都超過30萬人,境內醫療資源早已不堪負荷,全國極度缺氧。為了怕家屬把氣出在醫護上,有醫院甚至叫醫生拋下加護病房中的病患,趕快躲起來;與此同時總理莫迪卻還要斥資18億美元,新台幣503億修建國會,種種亂像恐只會加劇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印度暫停疫苗出口 衝擊非洲貧窮國家

家屬大力敲打加護病房門窗,因為自己親人竟被醫護丟包等死。印度武肺疫情全境擴散,這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內,只有衰弱無力的確診患者,救命醫護不見蹤影,讓家屬氣爆。

印度家屬說,「醫生怎麼能拋下病患,他們都犯法了,怎能拋下病患。」

在疫情數據屢創紀錄,醫療資源又極度短缺的情況下,印度處處都如人間煉獄。這間醫院因為擔心家屬把病患缺氧的問題,遷怒到醫護身上,乾脆下令所有醫護人員全部撤離,導致加護病房上演「空城計」。

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崩潰 醫院不見救命醫護

印度醫院高層說,「15人攻擊我們,然後我要求醫生跟員工趕快逃出去,到3樓躲起來,直到情況受控。」

日前就有家屬因為病患的醫療資源不足,情急之下對醫護大打出手,讓院方大喊醫護也是人。

印度醫院高層說,「請幫幫我們了解我們,愛護我們尊敬我們。」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在1日首次突破40萬,並已連續兩周超出30萬例,其中人口佔境內70%的農村情況危急,像北方邦一些村落幾乎每兩間住家就有人因武肺死亡。雪上加霜的是,由於大城市實施封城,很多外來人口被迫返鄉,恐又順道把病毒帶回家。

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崩潰 醫院不見救命醫護

印度民眾說,「新德里因武肺喘不過氣,我騎嘟嘟救護車為民服務。」

隨著瘟疫四處蔓延,安得拉邦的接種中心外塞爆民眾,但都沒保持社交距離;新德里開始有人提供免費的嘟嘟車救護服務,試圖彌補醫療資源的短缺。

印度民眾說,「疫情間每個人都面臨財務問題,就像我有金錢問題一樣。」

疫情失控醫療體系崩潰 醫院不見救命醫護

小老百姓為錢苦惱,總理莫迪卻在此時斥資18億美元整修國會,恐再度掀起一波民怨。有專家警告,印度的第二波疫情還未達高峰,第三波疫情已經來勢洶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續拼疫苗接種! 單日確診降八成 醞釀7/4開心過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