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秀出台灣!立委籲國際駕照正名「Taiwan」

繼護照後,國際駕照也傳出加註台灣的呼聲!民進黨立委近來接到民眾陳情,當前使用的國際駕照,常被外國人誤認來自中國,因此呼籲,應該比照護照,加註台灣英文字樣,並且放大,列席的交通部官員表示支持。

更多新聞: 爆料韓國瑜酒店「背心經」挨告 賴坤成出庭喊冤:北農的人說的!

綠營立委喊口號,呼籲國際駕照,應該比照護照,加註TAIWAN字樣,並且放大。立委(民)趙天麟說,「對話中貼上駕照樣式,問他(外國人)會從哪一國來的,(外國人)他說當然從中國來的,因為上面是寫,Republic of China。」

勇敢秀出台灣! 立委籲國際駕照正名「台灣」

立委趙天麟拿出民眾陳情的對話紀錄,看看當前使用的國際駕照,上頭只有Republic of China,沒有台灣字樣,常被誤認來自中國,因此希望比照護照,放上大大的TAIWAN,避免混淆。

立委陳素月說,「上禮拜也有台灣女學生在美國受到攻擊,覺得這樣的狀況真的是讓我們國人在國外,陷入一種比較危險處境。」

立委林楚茵提到,「沒有疫情時一年會發18~19萬張數龐大的國際駕照,但是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當然會大幅度降低,所以我們希望交通部趁這個時候,讓我們國際駕照,也能讓TAIWAN被看見。」

勇敢秀出台灣! 立委籲國際駕照正名「台灣」

立委的訴求,交通部表示支持,期待新版國際駕照早日問世,告訴外國人,台灣不是中國。

(民視新聞/翁有繼、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同悲名嘴喪母之痛 黃暐瀚親回46字:願台灣不再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