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中國民眾認為共產黨「超民主」 專家嘆:洗腦太成功!
根據2021民主洞察指數指出,超過7成中國民眾認為中國民主化已足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民主嗎?若在台灣詢問可能會得到「一面倒」的反對結果,不過根據國際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5日發表「2021民主洞察指數」指出,有高達71%的中國民眾認為中共政權已經有足夠的民主;對此,旅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打臉稱,這樣的結果只突顯出「中國政府宣傳洗腦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批香港假新聞法打壓言論自由 國台辦嗆做賊喊抓賊

根據民調內容指出,對中國影響力抱持恐懼的人數則是38%,該民調針對全球53個國家和地區,於今年2月24日至4月14日進行調查,參與受訪者共有5萬3194名;有趣的是,全世界只有略過一半的民眾認為自己國家已實現民主,在民主國家中的比例甚至未達6成,反觀中國卻能有7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已實現民主,且民主化程度已足夠,比例遠高於民主國家,這樣的調查結果仍有許多討論空間。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針對這項調查結果,旅美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就指出,這項數據背後只有2個原因,一方面是政府宣傳洗腦的成功,另一方面是部分民眾不敢批評政府,不敢說中國不民主;他認為「中國的官方宣傳、官方敘事體系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民主國家,甚至說成比西方的民主制度更好」,也點出其實許多中國民眾「根本不知道民主到底是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 中國首次!國藥集團疫苗 獲WHO批准緊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