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批香港假新聞法打壓言論自由 國台辦嗆做賊喊抓賊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政府「賊喊捉賊」。(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政府擬推動打擊「虛假訊息、仇恨與謊言」的法規,陸委會指出,相關限縮新聞自由與打壓言論自由有不良紀錄,容易引發香港社會及國際社會反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指出,民進黨當局長期操控媒體、箝制輿論等,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卻對香港說三道四,是典型「賊喊捉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陳時中反指受立委壓力 柯文哲直呼「奇怪」:有壓力是他怎麼是我?

香港記者協會公布最新「新聞自由指數」,新聞從業員對香港新聞自由的評分創下近8年新低。不過香港仍擬推動「假新聞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批評,打壓假新聞往往會造成限制言論自由的爭議,特別是相關方面已有限縮新聞自由與打壓言論自由的不良紀錄,更容易引發香港社會及國際社會的反彈。

對此,朱鳳蓮今日回應,陸委會「誣稱」香港打擊假訊息的做法。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對香港的正當做法說三道四,「是典型的賊喊捉賊」。

朱鳳蓮稱,民進黨政府為一黨私利,長期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異己、箝制輿論,編織謊言欺騙民眾,大肆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她批評民進黨政府打著「民主」、「自由」的幌子插手香港事務,惡意攻擊,實質是亂港謀「獨」。

最後朱鳳蓮要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霧台連兩震! 規模4.6、4.3 最大震度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