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帆船夢! 7人馬國接船航行2500海哩返台

返國入關遭遇困難的這艘帆船,其實是由8名愛好航海的人士集資700萬所購買,本來去年就要到馬來西亞接船,不料遭遇疫情,直到今年3月馬國才開放入境。一方面停船費用昂貴、另一方面就怕船放了會壞,儘管還在疫情中,他們仍然飛到馬國,再花上百萬元修完船後,一路從馬來西亞航行返回台灣。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金不換! 每週320份愛心便當助弱勢

帆船在海上航行,一旁還有海豚伴遊,大家看得好開心。在橫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過程,途經星馬大橋,站在甲板上拿出手機自拍,紀念曾經航行走過麻六甲海峽,去年1月,一群台灣人從一位法國人手上買下這台停靠在馬來西亞的帆船,無奈遇到疫情,封閉國境,導致他們遲遲無法交船。

船主陳先生說,「去年疫情突然爆發之後,這艘船就只能停在馬來西亞的蘭卡威,所以這一年的時間就沒有人去照顧它。」

為圓帆船夢! 7人馬國接船航行2500海哩返台

船就停在馬來西亞超過一年的時間,停船費用以日計價,但只能咬牙苦撐,等到國境開放後,趕緊到馬來西亞要把船帶回台灣,出資買船的有企業老闆、醫師,也有老師與退休人員,8個人出了700萬,1人提早回台處理報關,另外7人就一路航行回來,這趟旅程,他們2月中抵達吉隆坡,去蘭卡威修船,4月初橫跨麻六甲海峽抵達新山,4月底從沙巴準備返台,過程中遇到颱風,在東沙島避風修船,8日抵達台灣,航行超過2500海哩。

為圓帆船夢! 7人馬國接船航行2500海哩返台

陳先生表示,「我們就想說我們是不是可以擁有一艘帆船,然後利用這艘帆船,讓更多的人民可以接近我們的海洋,然後從事海洋的推廣活動。」

行經海上看見美麗夕陽,也曾經遭遇嚴重故障,但就抱著對海洋的喜愛,希望把海洋的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陳先生說,「我們的海中的資源比別人豐富,我們的海岸的景觀比別人漂亮,可是我們卻沒有好好利用,卻沒有讓我們這塊土地的人民去享受這樣的自然。」

為圓帆船夢! 7人馬國接船航行2500海哩返台

經歷這次的防疫漂流風波,只盼台灣政府能讓相關海洋規範鬆綁,才真的能讓台灣成為一個開放的海洋國家。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念母親養育之恩!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三兄弟返鄉義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