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征五號」墜印度洋海域 中國:火箭末級殘骸在大氣層已燒毀
中國火箭碎片將墜入地中海地區上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於4月29日發射升空,釋放完「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後就失控偏離軌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最新表示,長征五號火箭殘骸在今上午10時12分重返大氣層,火箭末級殘骸落於馬爾地夫附近印度洋海域。根據官媒表示,火箭末級殘骸絕大部份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毀。

更多新聞: 美接種疫苗人數破億 15%仍遲疑觀望

中國長征五號4月29發射升空,將核心艙送至軌道後,不料太空尾端脫落,火箭碎片將以每小時28,000公里的速度繞地球返回大氣層。對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長征五號火箭殘骸預計在上午10時12分重返大氣層,重返位置在落區位於東經72.47°,北緯2.65°周邊海域,也就是在馬爾地夫和印度洋海域。

美國國防部資助的追蹤網站Space Track也預測,長征五號火箭尾端碎片可能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11分左右,在地中海盆地重返大氣層, 但誤差時間約有1小時。美國太空部隊位於加州的基地,稍早在推特上表示,恐怕要等到火箭墜地後,才能得知確實的墜落地點。

根據央視新聞最新報導,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發布消息,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在9日上午10時24分重返大氣層,落區位于東經72.47°,北緯2.65°約為馬爾地夫附近印度洋海域,官方宣稱絕大部分火箭器件在進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火箭「長征五號」失控偏離軌道 官方:墜印度洋海域
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落於印度海洋附近(圖/截取自Google Maps)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約時報廣場傳槍響!含1名4歲女童在內釀3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