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測試賽場外抗議 日民眾要求東奧停辦

東京奧運測試賽正如火如荼進行,田徑場上可以看到39歲美國短跑名將蓋特林的身影,他要拚戰生涯最後一次奧運。不過,場外卻聚集不少日本民眾抗議,要求東奧停辦,這把火甚至燒到選手身上,有許多人湧入抗癌泳將池江璃花子的推特,要求她退出比賽。

更多新聞: 槍手闖生日派對掃射釀6死!科羅拉多州慘案 凶手飲彈自盡

美國短跑名將JustinGatlin,站在第七跑道,擁有5面奧運獎牌的他,要再拚一次。Gatlin在週日的東奧測試賽,率先通過100公尺終點線。他即將迎接生涯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奧運。

美國短跑名將蓋特林說,「留在泡泡裡,對運動員來說可以保持健康,對日本的居民來說,也能夠在外國運動員進入國家時保持健康,我認為很成功確實很不一樣,要去適應很不簡單,但小心謹慎確實是必要的。」

聚測試賽場外抗議 日民眾要求東奧停辦

這次的測試賽,是奧運前哨戰,選手都得在防疫泡泡當中,以確保整個賽事能安全進行,受到人數限制影響,台灣也只有3位選手參賽。然而國立競技場的場外,卻有大批民眾群聚抗議。抗議民眾高喊,「奧運停辦,立刻停辦。」

大約有100名抗議民眾,高舉海報、大喊口號,希望自己的聲音能夠被聽見。抗議民眾說,「反對奧運的聲浪居然已經如此高漲,這也讓我感覺反映了現在疫情多麼嚴重,不過奧運還是沒有停辦,我覺得很驚訝真的沒想過會這樣。」

聚測試賽場外抗議 日民眾要求東奧停辦

有很多人希望可以把辦東奧的資金,改用在醫療或是弱勢團體上,除了走上街頭,也有網路連署,已有超過30萬人支持停辦。更有民眾湧進抗癌泳將池江璃花子的推特,要求他退賽。

池江璃花子在推特表示,「在當下的肺炎疫情中,我了解有很多聲音要求停辦奧運,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就算要我出聲反對,憑我也完全不可能改變任何現狀。」

聚測試賽場外抗議 日民眾要求東奧停辦

反對派激進的動作,也讓許多民眾甚至名人都跳出來,力挺池江璃花子,認為不應該把壓力轉嫁到選手身上。這把火延燒至此,辦與不辦,實在兩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燒不停 民眾示威遊行要求停辦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