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夭壽!26歲母放任4歲女兒「長滿頭蝨」 遭吸血半年「缺氧瀕死」
美國一名母親疏於照顧,讓4歲女兒頭上長滿頭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名26歲年輕媽媽辛格(Shyanne Nicole Singh),被指控疏於照顧她的2名幼女,4歲小女兒頭上長滿了頭蝨,過了半年都沒有好好處理,頭蝨在小女孩頭上吸血,導致她嚴重缺氧,甚至虛弱到無法走路,這名誇張媽媽也因此被起訴。

更多新聞: 分房妻「小腹隆起」夫怒告偷人!婆婆出庭挺媳:中年「肚」胖

根據《太陽報》報導,斯科茨堡(Scottsburg)一家醫院日前向警方通報,有名小女孩頭頂遭到大量頭蝨吸血,導致她嚴重缺氧,被送來醫院時甚至無法走路。醫生表示,一般正常人在健康狀態下,每100毫升的血液中應該含有12公克的血紅素,但這名小女童只剩下1.7克,是他當醫生以來看過的最低數值,嚴重缺氧的小女孩幾乎是「瀕臨死亡」,最後醫院幫她輸血4次才救回性命。

 這款媽真夭壽!放任4歲女兒「長滿頭蝨」 遭吸血半年「缺氧瀕死」
美國一名母親疏於照顧,讓4歲女兒頭上長滿頭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警方接獲通報立刻通知學校,這才發現辛格的6歲大女兒也有相同情況,3月份就連續3天被學校發現有頭蝨問題,之後的一個月她也根本無法正常上學,大女兒的血紅素數值為8.7克,雖然跟妹妹比起來較不嚴重,但也是低於正常人數值。警方介入後,2名小女童由社福單位接回來,並交給祖父母照顧。女童祖母就表示,去年11月就發現孫女頭上有頭蝨問題,當時詢問媽媽辛格,她竟然還一臉迷茫地回答「我沒有注意到」,祖母更說,辛格就是太懶惰,沒有勤勞地幫孩子梳頭,才會讓頭蝨問題一再發生。這名冷血媽媽被依疏忽照顧兒童罪,還有疏忽照顧導致嚴重人身傷害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7歲童溺斃!家屬控溺水男「拉腳害命」堅提告 律師曝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