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

第74屆世衛大會WHA,將在5月24號召開。各國積極發聲力挺台灣,只是今天晚上10點就要報名截止,外交部到現在還沒收到WHO秘書長譚德塞的邀請函,讓立委們很擔憂。外交部也在證實,報名截止前台灣依舊沒有收到邀請函,呼籲WHO幹事長譚德塞應該要回應各界堅定支持台灣與會的殷切期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截止倒數! 台灣尚未獲WHA邀請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

截至10日晚上十點,wha與會者線上註冊開放時間都過了,外交部證實,台灣依舊沒有收到邀請函。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到現在還沒有收到,WHA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但是外交部我們會持續,跟衛生福利部來共同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外交部再次呼籲WHO的幹事長譚德塞,要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來盡速回應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以及各界堅定支持,台灣與會的殷切期盼。」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外交部喊話譚德塞,秉持中立立場邀請台灣參加WHA。但今天上午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立法院備詢,可是信心十足。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外交部次長田中光vs.立委(民)管碧玲,「世衛要開會了我們沒有邀請函,我們不可能去嘛那會不會有提案,報告委員我們還是會往這個方向努力,要有實際影響的話,至少你要表決,才能夠一年一年的來看,我們增加了多少國家支持我們。」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一連好幾個立委提問,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給出定心丸。再加上美國提的"台灣團結法",讓台灣參加WHA更有機會,國際挺台聲浪更是前所未見。像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本首相菅義偉、法國參議院、G7外長會議、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都發聲挺台,就不知道譚德塞聽到了沒?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立委(民)羅致政表示,「給予WHO最大的金權支援,資源各方面提供的,最重要的還是這些歐美國家,所以這些國家並不是,沒有籌碼可以來施壓,這最後還是一個政治上的角力,那如果能夠獲得足夠國家,尤其是大國支持的話,我相信我們絕對會事半功倍。」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籲譚德塞回應挺台之聲不只政府努力,民間也持續奔走,就算最後沒收到邀請函,台灣還能請邦交國幫忙,在大會上提案,若成功獲得簡單多數決,各會員國投票支持台灣參加,台灣將終結被世衛拒絕的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已52名外交官確診 外交部:研議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