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價飆漲3倍!小建商.營造醞釀跑路潮? 商總主席賴正鎰說真話...

鋼價狂飆,飆漲了近3倍,衝上20年來新高價,小型建商和營造商恐撐不住,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表示,對營造商衝擊最大,因為有的營造商,在疫情衝擊前,就已經包下建案工程,疫後國際運費大漲,導致原物料飆漲,甚至國內也大缺工,目前只能咬牙苦撐,一旦原物料漲勢延續到下半年,恐怕就得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底撈股價市值蒸發近8千億 網群嘲:活該亂漲價「真的掉海底了」

看到美國熱軋鋼捲價格,去年每噸460美元,到現在漲到每噸1500美元左右,創歷史新高,幾乎是20年均價的3倍,國際鋼價狂飆,法人認為,目前中鋼價格每噸約100~200美元,低於國際行情,後續得關注是否有補漲空間,中鋼從去年7月開始至今,報價連11漲,5月最新盤價平均每公噸漲8.1% ,中鴻連11漲,5月盤價平均漲幅8.8%,豐興鋼筋已連6漲,今年1到4月營收,許多鋼鐵股表現亮眼,新光鋼、燁興、豐興、大成鋼、彰源等,皆有兩位數成長。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鳳梨盛產了! 國外訂單滿滿 內銷也要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