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所得須報稅 網紅與直播主所得須依法申報

5月報稅季到了,但你知道嗎,外送員所得其實也要報稅,不過不同外送平台,有不同的申報稅額,以目前兩大外送平台來說,Foodpanda是以薪資所得申報,UberEats是其他所得,年收入沒有20萬,免申報。

更多新聞: 紙價半年飆漲7成!成本壓力爆表 包裝業者:比惡夢還恐怖

外送員動動手指,依照民眾需求,把指定餐點送到位,多送幾趟,就能有不錯收入,許多人都把外送當作正職來做,但其實這些所得,都要報稅,以這位外送員為例,每月進帳7萬元,年收入84萬,扣掉二代健保及國民年金及基本生活費,換算下來要繳的稅大約有2萬~3萬左右。

外送所得須報稅 網紅與直播主所得須依法申報

不同外送平台,有不同的申報稅額,Foodpanda以薪資所得申報,UberEats由於是今年(2021年)2月才從境外電商轉成在地商家,今年報稅還是以其他所得計算,因為沒有扣繳憑單,因此不適用手機報稅,而UberEats也發聲明表示,報稅是國民義務,與UberEats是否為跨境或是境內公司無關。台北國稅局綜所股長呂桂守說,「理論上國內廠商要開扣繳憑單,五月份用手機查會有這些所得帶進來,依照下載資料申報就好,如果取得像youtuber,或國外平台所得,當然收不到扣繳憑單,就必須要主動新增一筆所得自己申報,就沒辦法用手機報稅。」

外送所得須報稅 網紅與直播主所得須依法申報

外送員滿街跑,5月報稅季到,別忘了報稅,另外國稅局也提醒,除了外送員之外,網紅、Youtuber等等,只要有所得,都要依法申報,若被查到短報,恐怕會面臨相關罰責。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重挫652點!成交量7148.35億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