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校園槍擊至少9死16傷 19歲嫌是該校畢業生

俄羅斯中部大城喀山,今天驚傳校園槍擊,造成至少8名學生和1名老師死亡,另外還有16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犯案的19歲青年已遭逮捕。他是這所學校的畢業生,合法擁有槍枝,單獨作案。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俄羅斯統統蒲亭表示將檢討國內槍枝控管的法律。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出爐!總人口數達14億1千1百78萬
俄校園槍擊至少9死16傷 19歲嫌是該校畢業生

大批學生在軍人指揮下,緊急由教室撤離到外圍的操場邊。俄羅斯當地時間11日上午9點20分左右,第六大城喀山編號第175學校驚傳槍響。校方在事發5分鐘後按下緊急通報鈴,軍警不久之後趕到。畫面上可以看到,好幾間教室的玻璃窗戶碎裂,牆上有血跡,地上散落著鞋子。這間教室的窗戶毀損嚴重。校門口有不少趕來的家長。

學校老師表示,上課才開始就聽到爆炸聲響,所有的老師立即鎖上教室門。目擊者也說聽到巨大聲響。

俄校園槍擊至少9死16傷 19歲嫌是該校畢業生

目擊者說,「有一、二聲爆炸聲,其中有一聲巨響,我們嚇得跳起來一開始還以為是卡車,然後就聽到警報聲響,我們趕緊跑開。」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三樓。有學生因跳樓逃命而不幸喪命。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明尼哈諾夫前往學校視察,證實已逮捕兇嫌。

俄校園槍擊至少9死16傷 19歲嫌是該校畢業生

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明尼哈諾夫說,「我們已將這名恐怖份子逮捕,他今年19歲合法擁有槍枝。」

這名19歲青年是喀山當地人,有槍枝登記在他名下。調查人員認為他過去也就讀這所學校。一開始,有關人員推測應該有數人犯案,但在釐清狀況後證實,這名19歲青年是單獨犯案的。校園槍擊事件在俄羅斯相當罕見。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關切,除了派機送醫生和醫療物資前往喀山外,還下令檢討槍枝管制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斷27年婚姻 梅琳達離婚導火線是他?比爾蓋茲昔日「密友」 艾普斯坦生前涉多起性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