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瞎扯「妥善安排台灣參與世衛」 吳釗燮回嗆:無恥的謊言!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右)痛罵中國說法是「無恥的謊言」。(組合圖/翻攝中國外交部、我國外交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衛大會(WHA)報名程序截止,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重提「一中」,甚至宣稱「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對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痛罵,中國的說法是「無恥的謊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截止倒數! 台灣尚未獲WHA邀請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

華春瑩10日在記者會上聲稱,沒有誰比我們更加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也做出了妥善安排」。她甚至宣稱「經中央政府同意」,世衛組織秘書處還3次專門向「台灣地區」的衛生專家通報疫情。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強硬回擊,表示中方所謂「沒有誰比我們更加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中國政府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等說法,是「無恥的謊言」,正好也顯示中共「不能說實話」!


中國瞎扯「妥善安排台灣參與世衛」 吳釗燮回嗆:無恥的謊言!
吳釗燮透過推特強力回擊中國。(圖/翻攝外交部推特)


「世界衞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期間線上舉行,「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通知其會員等已經受邀與會者,在5月10日前完成線上註冊。外交部指出,我國目前還沒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但是外交部會持續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盡全力爭取我方與會的權利。


外交部也呼籲,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儘速回應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以及各界堅定支持台灣與會的殷切期盼,邀請台灣出席5月24日開議的第74屆WHA。


更多新聞: 罷免陳柏惟「刪Q」交逾3萬連署書 審核過不過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