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防疫有目共睹 陳時中投書塞爾維亞媒體望WHO將台灣納入活動中
塞爾維亞「今日新聞」刊登陳時中投書。(圖/民視新聞)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4日以線上視訊的方式召開,台灣在昨日截止前仍未收到邀請,這是世衛第五年未邀台灣參與。近日塞爾維亞媒體「今日新聞」(Danas)刊登陳時中投書,其內文中提到台灣對於防疫方面的成果與專業,望 WHO能將台灣納入會議與活動。

更多新聞: 印度卡納塔克邦鐵腕封城 民眾出門就警棍伺候

塞爾維亞媒體「今日新聞」(Danas)刊登陳時中以「台灣能幫忙」的專文。內容指出,在COVID-19開始影響全球經濟、社會、衛生時,台灣曾因為鄰近大陸,被預測將會受疫情嚴重的波及。

但陳時中指出,台灣有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疫的經驗,像是建立隔離醫院和應變醫院的醫療網路,其機制對於醫療體系以及避免醫療工作者負荷量太大有莫大的幫助。

除此之外,陳時中也說明,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的案例中,僅有兩起關於醫院的傳播事件,台灣民眾大多都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甚至於去年創造出3.11%的經濟成長率,與全世界的經濟衰退形成對比,陳時中認為台灣的防疫基礎建立在大眾對政府的信任。

陳時中在投書中說明,因為上述台灣對防疫的措施與經歷,可以證明台灣是監測全球新興傳染病不可或缺的一環,甚至能對全球醫療資源的診斷、供應等有所助益,不應該被全球衛生網絡排擠在外,因此陳時中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將台灣納入未來的活動或會議中,讓台灣為世界貢獻一己之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株升級 WHO:從「受關注」上調至「引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