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變「街頭吃到飽」?韓國正妹嗨喊:以後我的故鄉就是大甲了
大甲媽遶境最後一天,一路上充滿了各式食物補給站,讓金針菇開心大喊:「好像街頭吃到飽啊!」(圖/翻攝「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俗話說「三月瘋媽祖」,每年從過完元宵節到四月間,台灣處處可見燒香祈福的人潮,熱鬧非凡,每到農曆三月媽祖生日的時候,各大主祀媽祖的廟宇,紛紛開始籌備廟會或是遶境。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即是「大甲媽祖遶境」,除了是台灣宗教界的一大盛事之外,更是登上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來自南韓的網紅「韓勾ㄟ金針菇」,特地參與大甲媽遶境的最後一天行程,沿途滿滿的信眾,以及吃不完的補給品,讓金針菇開心直呼「好像街頭吃到飽」!

更多新聞: 有多愛就有多恨!甜美網紅慘遭渣男劈腿 痛批「全世界最垃圾的人」

來自南韓首爾的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畢業於台大中文系,目前旅居台灣中,而身為新住民的金針菇,相當熱愛台灣文化、美食等。在為期九天八夜的大甲媽遶境中,金針菇與來自大甲的好友一同參與了最後一天行程,一路從清水朝興宮,走回大甲鎮瀾宮,一路上充滿了各式食物補給站,讓金針菇開心大喊:「好像街頭吃到飽啊!」而信徒自發性準備補給品的舉動,也讓金針菇超級感動,甚至主動加入發送行列,當發送完畢的那一刻,金針菇更是眼眶泛淚、一度哽咽地難以說話。

首度參與大甲媽遶境 「街頭吃到飽」讓韓國人大開眼界
實際加入志工發放補給品的行列,讓金針菇感動的一度哽咽。(圖/翻攝「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

滿滿的信徒一路上跟著媽祖鑾轎走回大甲,不過,才剛走到大甲溪橋兩人就已經累翻,無力地提問「到底多久才會到」,不過,當看到橋下河床乾涸的模樣,金針菇仍相當正面的,替台灣向媽祖祈求天降甘霖。而當一進到大甲市區,又累又餓的兩人,直奔路邊發送炒麵、炒飯的補給站,飢餓難耐的模樣,笑翻一旁工作人員,而一路上滿滿的電子花車,讓金針菇興奮地跟花車上的辣妹共舞,畫面相當逗趣。

首度參與大甲媽遶境 「街頭吃到飽」讓韓國人大開眼界
回到大甲市區後,滿街的電子花車讓金針菇好興奮,更當場與辣妹共舞。(圖/翻攝「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

從一早八點開始走,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回到鎮瀾宮,將近8個小時裡,走了近18000步,這項成績讓兩人直接累癱、差點軟腳。然而,雖然這次遶境並沒有參與全程,不過,短短一天裡,吃遍各種小吃、水果,見識到許多不認識的信徒,無私地分享補給品,這濃厚人情味,讓金針菇感動直呼「以後我的故鄉就是大甲了」、「媽祖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更多新聞: 哈茲咖系!陸龜夏季施展雄風 「咻咻噴氣聲」讓人好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