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綠鬣蜥竟鎖定無毒錦蛇!他烹飪吃下肚引網眾怒 南市府:最高罰30萬
生存遊戲愛好者J爸,拿著鎮暴槍移除外來種綠鬣蜥,過程卻把目標轉向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還帶回家料理吃下肚,遭到網友砲轟,他也急忙道歉,但台南市政府將研擬開罰。(圖/擷取「J爸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熱愛生存遊戲的YouTuber「J爸」,近日變成獵捕綠鬣蜥的好手,但他日前移除綠鬣蜥的過程,竟轉向獵捕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還拍攝影片將王錦蛇吃下肚,雖然該蛇並非公告保育類野生動物,但獵殺台灣原生種錦蛇,此舉已點燃網友怒火,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也表示,未經核准許可捕捉吃蛇行為已觸法,會依《野生動物保護法》開罰6至30萬元。

更多新聞: 杉林溪採筍慶母親節 男子失聯12天仍未尋獲

時常拍攝移除綠鬣蜥的YouTuber「J爸」,因為有一把鎮暴槍,移除綠鬣蜥的效率非常好,受到不少網友關注,也鼓勵他移除外來種的行為。日前他受台南某鴨場主人的邀約,與朋友前往移除附近的綠鬣蜥,但在獵捕過程中,發現樹下有條大蛇,後來決定將目標轉向這條俗稱「臭青母」的王錦蛇,還帶回家中做成市價上千元的臭青母料理。

移除綠鬣蜥竟鎖定無毒錦蛇!烹飪吃下肚引網眾怒 台南市府說話了
J爸拿著鎮爆槍移除綠鬣蜥,過程竟將目標轉向王錦蛇。(圖/擷取「J爸 」YouTube影片)

但此舉卻引來眾多網友怒火,說移除外來種用意很好,但卻連原生種錦蛇都殺,批評他本末倒置,而J爸也道歉並解釋,「捕捉到臭青母的時候就發現有類似穿刺的傷痕,捉回後沒多久蛇就離世了」,也說以後遇到蛇會遠離,並已記取教訓,「沒有下次了啦」。

移除綠鬣蜥竟鎖定無毒錦蛇!烹飪吃下肚引網眾怒 台南市府說話了
J爸將王錦蛇帶回家裡料理吃下肚,此舉引發網友眾怒,台南市政府也將開罰6到30萬元。(圖/擷取「J爸 」YouTube影片)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對此表示,王錦蛇屬於非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一種,但未經主管經關同意不得捕捉,一旦捕捉甚至吃進肚,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9條第一項第一款裁罰6至30萬元,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捕捉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台中一建案工地起火 幸無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