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打一休一加快腳步!最晚5月21日產生職籃總冠軍

台灣新職籃P.LEAGUE+明天將進行總冠軍賽第三戰,台北富邦勇士和台新夢想家移師彰化體育館,爭搶率先兩勝的優勢。由於國內疫情嚴峻,今天新增16例本土個案,聯盟在前一晚就宣布剩餘賽事閉門開打,今天又進一步異動賽程,希望儘快打出總冠軍。

更多新聞: 社區感染終爆發!呂秋遠嘆「華陀再世也難擋」 10點建議盼共度難關

P.LEAGUE+元年冠軍賽人山人海的畫面,確定不會再出現了,因為疫情升溫,確定剩餘賽事將全部採取閉門比賽。

接下來擔綱主場球隊的夢想家,門票損失千萬起跳,但大敵當前防疫優先,P.LEAGUE+執行長陳建州說,「因為還是防疫第一,我們從之前到現在,都還是以防疫第一為優先選擇。」

打一休一加快腳步! 最晚5月21日產生職籃總冠軍

防疫考量,聯盟同時改動賽程,將15日週六比賽改到晚間7點,同時取消四、五戰之間的三天休兵日,剩餘最多五場比賽皆採取「打一休一」,原本第七戰定在23日,現在最慢21日整個系列賽就會結束,是否成為影響戰況的變數,值得觀察。

打一休一加快腳步! 最晚5月21日產生職籃總冠軍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大家可以從數據上看到,跟前一場有非常大的差別,重點是一直跟球隊講,有好的結果之前先做對的事情,我一直強調冠軍賽都要防守優先,因為在防守端給他們比較大的威脅,因為他們的確是一支,非常會投三分線的球隊。」

打一休一加快腳步! 最晚5月21日產生職籃總冠軍

富邦勇士第二戰靠著高強度防守,成功將夢想家的三分球命中率壓在27.3%,更打出流暢的轉換快攻,最終以24分差距,將戰局扳成1比1平手。

夢想家部分,楊敬敏和洋將Anthony Tucker接力上演大三元,是陣中的焦點球星;然而塔克老師苦吞上場7連敗,下一戰夢想家的外援登錄選擇,將是觀戰焦點。

打一休一加快腳步! 最晚5月21日產生職籃總冠軍

除了戰況激烈的冠軍賽之外,P.LEAGUE+第二季增隊規劃也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聯盟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與高雄兩隊遞交意向書,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的資格審核。

新北市球團是擁有全球百大創新品牌的家族企業,來自高雄市的球團則是屬股東制;接下來將要求新團隊提出詳細企劃書,在總冠軍賽結束後,最慢5月31日召開董事會,審核最終加盟事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昨宣布採梅花座! 今防疫升級改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