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俄羅斯!北約26國3萬軍人東歐聯合軍演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從陸海空挑釁。在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美國重回世界舞台,再度與北約攜手。日前,在美國精銳特種部隊指揮下,來自26國的3萬士兵在東歐舉行聯合軍演,要讓俄羅斯知難而退。美國CNN前往採訪,帶回相當罕見的畫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稱毒品藏紅石榴 沙國拒讓黎巴嫩蔬果進口

在黑海這處倉庫裡,美國海豹部隊成員配備特殊雷射光,能迅速鎖定躲在暗處的敵人。這場北約軍演共有來自26國的三萬名軍人參加。

劍指俄羅斯!北約26國3萬軍人東歐聯合軍演

美國歐非陸軍副指揮官傑拉德說,「這是讓大家知道我們有堅強的實力,有必要時就能派上用場。」

演習代號特洛伊足跡,範圍遍及東歐,美軍與西班牙、喬治亞、羅馬尼亞、烏克蘭等國的軍人合作。由於俄羅斯最近動作頻頻,不斷地在與烏克蘭的邊界增兵、部署武力,引發侵略疑慮,也引來歐美厲聲譴責。北約與美國藉著聯合軍演,要叫俄羅斯知難而退。

劍指俄羅斯!北約26國3萬軍人東歐聯合軍演

美國駐羅馬尼亞臨時代辦穆尼茲說,「我們強大、團結時會有的結果,必定叫人恐懼不已,減少產生謎團的機會。」

雖然俄羅斯召回部份邊境部隊,但卻不斷增加在黑海的活動,舉行軍演,也騒擾烏克蘭軍艦。在美國特種部隊帶領下,烏克蘭軍人在陸海空練習各項技巧。

劍指俄羅斯!北約26國3萬軍人東歐聯合軍演

參加軍演的國家,除了北約最新成員國北馬基頓,烏克蘭和喬治亞都還不是北約成員,而這兩個國家近年都曾遭俄羅斯入侵,顯示俄羅斯的威脅確實存在,對抗俄羅斯的合作也更顯得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下去將被政府殺害」 廣告日本三大媒體全版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