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雙鐵即起禁飲食站票 5/15起雙鐵停賣自由座

指揮中心昨天(5月11日)宣布,疫情警戒升到「第二級」,大眾運輸也跟著調升六大防疫措施,實施第一天,民眾戴口罩、量體溫都有做到,還會隨身帶酒精消毒,上車保持距離,尤其車上也禁止飲食,週六雙鐵還要取消自由座、站際列車站票,但現在傳出,疫情警戒恐怕會升到3級,到時措施將會翻倍嚴格。

更多新聞: 基隆傳確診全市大消毒疫情非常嚴重 陳時中:恐升至3級警戒

上課、上班通勤時間,民眾一湧上車,防疫警戒升"第二級"首日,大家格外謹慎,民眾說,「車上盡量不要交談口罩要戴好,適當地保持距離,記好自己去過的地方,保護大家啦」、「出門就要比較小心一點啊,都有帶酒精。」

現在雙鐵上禁止飲食、也不再販售飲料食物,週六以後,高鐵、台鐵也一律不賣站票,直到6月8日,端午疏運則要再視情況調整。不過台北車站,除了要趕到學校公司的,還有出門玩的,也有全大運選手,帶著行李要南下成功大學。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雙鐵即起禁飲食站票 5/15起雙鐵停賣自由座

全大運選手表示,「場館一樣都有人臉的偵測溫度,然後實名制,然後我們現在也都要再帶那些證件才能進去,就是我們在比賽的時候,比賽前都要戴著口罩,上了比賽場才能把口罩拿下來」、「防疫一定會做得更更仔細一點,像我就有隨身攜帶酒精啊,觸碰過什麼地方就是噴一下酒精。」選手連上車前,都有隨身帶酒精,先噴一下,而全大運除了進場實名制、開幕改室外,更要限制500人以下參加,一般觀眾也不開放觀賽。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雙鐵即起禁飲食站票 5/15起雙鐵停賣自由座

畢竟警戒升二級,大型群聚活動、觀光遊樂景點,都有總量管制,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但現在傳出,警戒可能二級升三級,因為原本只是,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現在恐怕還有新確診,就會符合第三級條件。到時外出就要「全程」配戴口罩,聚會超嚴格,限制在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下。

到時只保留維生、秩序維持、醫療工務等必要所需,其他營業和公共場域都要關閉。而且發生群聚的社區,為了快速圍堵,民眾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也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台灣進入社區感染 雙鐵即起禁飲食站票 5/15起雙鐵停賣自由座

民眾表示,「蠻緊張的,所以我們很多約會都取消,吃飯的聚會都取消,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恢復正常生活。」疫情升溫,感染已經進入社區,民眾也提高警戒,希望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將危險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人資主管列12種「履歷NG照」 2千網一看狂搖頭:難怪找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