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藝場是惡夢」2關鍵原因曝光!專家:人難查、空氣不流通
醫曝遊藝場恐不只5人確診?未來7天是關鍵。(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進入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昨(11)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案例,1名為確診機師接觸者,6名「感染源不明」,其中5名來自宜蘭遊藝場群聚,另一名則出現在蘆洲。單日暴增7例本土案例,讓陳時中認了「進入社區感染」,專家表示,遊藝場恐怕不只5人確診,未來一週將是關鍵。

更多新聞: 社區感染爆發?新北兵推擬「禁足21天、一周外出3次採買物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案1202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個案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昨日確診(Ct值20)。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個案同住家人、同事及常客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採檢,截至目前4人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案1208至案1211)。

根據《ETtoday》報導,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認為「遊藝場恐怕不只5人確診,未來一周將是關鍵,如持續出現本土案例,疫情可能不太妙」而北醫大胸腔內科主任醫師周百謙,針對一日爆發7本土確診,其中「遊藝場就是一個惡夢」,因為遊藝場進出人士無法確實掌握,裡頭的空氣也不好。換句話說,若「天網」系統不能真正掌握確診民眾的行蹤,或許可能讓許多人陷入「染疫」的危機中。

更多新聞: 社區感染第2天/林場肉羹、市場攏嘸人 羅東「宛如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