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家庭年收300萬!「買便當都要考慮」原因曝 網:中肯
竹科家庭雙薪300萬,卻買便當都要考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陸俊杰報導

台灣生育率低,「低薪高房價」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近日,一名女網友上網詢問「月薪8萬是甚麼感覺」,引出過來人無情回覆「頂多加顆滷蛋」,昨(11)日,有竹科男網友回文分享,與太太所得總額約300萬,但他買便當都要考慮一下。貼文曝光,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級警報!「國中會考」照常舉行 盧秀燕:不能進入試場陪考

男網友在PTT上回文分享,表示「基本上EE(電子工程)或CS(資訊工程或計算機科學)畢業後,30歲以上都不難月薪8萬」,他再補充如果有2個月年終獎金,8萬乘以14個月,年薪112萬元,在六都和新竹縣市生活的話只是一個還可以的數字,要養家的話還是很辛苦。

男網友指出,他與太太所得總額大概300萬,但雙薪家庭在他們園區並不罕見。加上他們要養2名小孩,其實不寬裕,生活開銷加上高額房貸,負擔依然很重。

男網友直接曝光一個月的家庭開銷,幼稚園費4萬、房貸4萬、全家伙食費2萬、各種雜費5至8萬,每個月基本開銷15萬,一年能存下來的錢並不多,有時候買便當都要考慮一下。他感嘆,月薪8萬也許對單身人士很寬裕,但對於都會區的家庭來說,其實很平凡,生活還是必須斤斤計較。

雙薪300萬!竹科男連「買便當都要考慮」 網見開銷表懂了:很吃緊
竹科家庭雙薪300萬,卻買便當都要考慮?(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很中肯的開銷,300萬真的也堪用而已」、「家裡沒房就是這樣,錢被綁住了」、「本很吃緊你不節制的話還是月光」、「幼稚園每個人月2萬? 一學期不就12萬,太貴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拉警報! 台南市校園全面禁止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