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麥當勞實施「用餐實聯制」 網曝1關鍵:外送員準備爆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1)日宣布未來餐飲業應落實「用餐實聯制」,以利圍堵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昨(11)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自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根據最新的措施內容指出,未來餐飲業應落實「用餐實聯制」,以利圍堵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接種單日破萬人 亞東、馬偕、台大預約滿

對於防疫新措施,麥當勞在昨天停辦生日派對等活動,今(12)日再度祭出防疫新規定,未來僅開放單一入口進入門市,並進行實聯制管控。據了解,連鎖速食業者頂呱呱也在今日全面導入實聯制並採梅花座, 顧客需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沒戴口罩者不得進入門市。.

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寫下「麥當勞,今天開始要實名制,才能進入了」有多數人支持表示,「這樣很好啊,反正有做實名制的餐廳我才想去」、「我剛去買咖啡也被叫簽名」、「實名制耶,酷斃了」、「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麻煩,也有人點出關鍵「浪費時間不去了,叫熊貓送」、「外送人員要開始爆單了」,認為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可能會讓許多民眾放棄外出用餐,改用外送方式選購餐點。

更多新聞: 陳時中:國內不只2條隱形傳播鍊 疫情非常嚴峻「不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