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喬機師檢疫放寬 范雲:當前是戴口罩「不是亂噴政治口水」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民視新聞)

台灣昨(11)日一口氣暴增7例本土病例,國民黨劍指是民進黨立委范雲介入,向交通部施壓縮短機組員檢疫期,造成防疫破口。范雲今天澄清,只是接受機師工會陳情。他認為,當前需要的是戴口罩,不是亂噴政治口水,這是踐踏指揮中心專業。

更多新聞: 炒作酒精價格?網友發現網購價格漲3倍 民眾:太誇張!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法案主任楊植斗發文指出,民進黨立委范雲大開協調會,把機師的隔離期硬喬成3天,「賭機師不出事,防疫全靠運氣。」

楊植斗認為,今天疫情發展至此,全靠民進黨范雲在背後扯後腿,下台一百次都不為過,如果繼續讓她在位子上,不知道又要喬出多少防疫漏洞。

陳時中今天前往立院備、質詢時,他說,那跟那無關,委員只是本於權責召開公聽會,並提供意見參考。他強調,這段時間疫情進入非常嚴峻階段,各種不必要的批評都沒意義,現在是大家全民動員,積極抗疫時候,這不是開玩笑,這是非常嚴峻的時候。

范雲今天前往立院時,她說,陳時中也確認沒有立委關說,若以「政治關說」來形容,完全踐踏是指揮中心防疫專業。她解釋,民意代表是反映機師工會陳情,透過協調會所提供的平台,讓指揮中心與第一線機師對話,把雙方溝通意見帶回去,最後由指揮中心進行專業評估判斷。

范雲說,不管是政治施壓、政治關說,污衊不只是她,更是污衊了指揮中心專業的判斷。她認為,當前需要的是戴口罩,不是亂噴政治口水,踐踏了支持指揮中心一年多來辛苦。

范雲也澄清,協調會結果是指揮中心帶回去後進行專業判斷,當前是關鍵時刻,不要因為焦慮而隨便批評。她強調,一切是尊重指揮中心判斷,現在戴上口罩才是最需要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獅子會長確診足跡跨新莊蘆洲 新北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