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強硬嗆中國!傳被列入台獨清單 國台辦:依法終身追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右),批評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煽動兩岸對立。(組合圖/外交部提供、翻攝國台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先前主動公布,中國當局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而針對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強勢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出爐!總人口數達14億1千1百78萬

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訪問表示,中國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攻擊(Final assault),雖然中國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確實存在。另外,對於中國阻撓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甚至宣稱會為台灣妥善作出安排,吳釗燮也在推特上痛罵「無恥的謊言」。

國台辦12日舉行記者會,有中國記者問到「近日國台辦連續點名吳釗燮的謀獨言論,有輿論猜測,吳釗燮已被大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請問發言人是否可以證實?」朱鳳蓮回答表示,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

朱鳳蓮更宣稱,吳釗燮一再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吳釗燮強硬嗆中國!傳被列入台獨清單 國台辦:依法終身追責
吳釗燮先前表示,如果中國發動襲擊,台灣將會奮戰到底。(合成圖/擷取自微博@東部戰區、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心疼陳時中!費鴻泰發文再被灌爆 網友挺身嗆:你先來槍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