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今日並無將疫情警戒升級的規劃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不宣布警戒升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疫情警報,昨天公布7例本土確診,其中6例為感染源不明。各縣市都實施緊急應變措施,指揮中心表示,今日並無將疫情警戒升級到第三級的規劃。至於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說的「升級」,是指在現有措施及民眾配合程度無法圍堵疫情時,才會考慮升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可能至第三級警戒 薛瑞元:人潮聚集、無法實名須停業

全台疫情拉警報,今天更傳出基隆傳出1例不明確診,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很嚴峻,防堵失敗,有可能很快就要升級到第三級防疫警戒。

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警戒標準和因應事項,第3級是國內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屆時全民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也對於陳時中說法做出解釋,表示今天不會宣布將全台防疫警戒拉升到第三級,陳時中所說的「升級」是指如果現在的防疫措施沒辦法阻止疫情擴散的話,或民眾配合程度無法圍堵疫情時,才會考慮升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疫情嚴峻! 民進黨下令黨公職「避免跑攤參加群聚性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