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接種AZ疫苗 曝第2日身體變化「目前有一點痠痛」
賈永婕接種第一劑AZ疫苗,曝光她第二天身體變化。(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12)日更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及1例調查中COVID-19病例,境外則有4例自菲律賓及印度入境,也掀起民眾疫苗接種潮,藝人賈永婕也曬出疫苗接種紀錄卡,表示「防疫人人有責,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羅大佑獲「特別貢獻獎」!出道39年「音樂教父」得金曲獎評審肯定


賈永婕接種AZ疫苗 曝第二日身體變化「目前有一點痠痛」
賈永婕曝自費施打AZ疫苗,第二日身體出現變化。(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台灣近期取得的疫苗為AstraZeneca之COVID-19疫苗(AZ疫苗),接種劑次為2劑,目前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接種間隔為8至12週;依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為至少8週以上。不少民眾都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藝人賈永婕也不另外,她在社群網站上曬出疫苗接種紀錄卡,並預約第二劑疫苗施打日期了。

賈永婕接種AZ疫苗 曝第二日身體變化「目前有一點痠痛」
賈永婕表示目前身體有一點疼痛,但也有民眾表示打第二季才會有更多反應出現。(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她也表示施打疫苗其實完全不會痛,至於施打後有沒有不適,賈永婕回應:「我目前只有一點痠痛。」,但也有民眾留言打第二劑才會見真章,她也回應「沒關係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獅子會確診男接觸者10人確診 群聚累計11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