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國小北部畢旅提前回家 台東八大行業若沒防疫 最重停業

疫情升溫,北部群聚案例增加,在東部的花蓮和台東,也不敢大意,全面提升防疫等級。花蓮東華附小,原本四天三夜的畢旅,臨時取消北部行程,提前回家,花蓮當地的飯店業者,也忙著全館大消毒,至於台東縣政府,也針對八大行業,進行夜間稽查,加強防疫宣導。

更多新聞: 獅子會群聚爆20人染疫 侯友宜:週五啟動24hr全市大消毒

小學生一個個,興奮地進入遊樂園,沒想到,原本期待好久的畢業旅行,因為國內疫情升溫,提前結束回家。

學生表示,「會有一點沮喪,因為我的畢業旅行已經期待六年,因為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同學出去玩」、「但是因為我們知道老師,也很在乎我們的安全跟健康,所以才不得已得提早結束,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老師也很盡力彌補我們。」

東華國小北部畢旅提前回家 台東八大行業若沒防疫 最重停業

畢旅臨時喊卡,花蓮東華附小的學生們好沮喪,老師們為了安撫他們,舉辦同樂會和體育競賽,讓畢業生把握最後的相處時光。因為他們原本11日早上,開開心心地出門,但北部本土案例增加,花蓮縣政府宣布,6月8日前,國中、小的畢旅和校外教學,全部停辦。學校當機立斷,取消當天宜蘭和台北的行程,原本四天三夜的行程,也縮短成兩天一夜,直接返家。

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表示,「隨時團隊都在跟我保持線上的聯繫,錢是小事後續該要付出去的費用,我們付出去都沒問題,我們孩子能夠平安回來是最重要的。」

東華國小北部畢旅提前回家 台東八大行業若沒防疫 最重停業

回到花蓮當地,也是全面戒備,飯店業者自主進行全館消毒,作業人員全副武裝,仔細地噴灑房間內的各個角落,旅客入住也必須戴口罩和落實實名制。但業者說,花蓮以觀光業為主,本土確診增加,民眾不敢出門,大大影響旅館的住宿率,已經有許多客人,取消端午連假的訂房。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目前退房我們都已經退房大概五成,所以我們其實剩下的住宿率,大概落點在三成左右而已,而且甚至長期來看是相對不看好,我們認為還會再退。」

東華國小北部畢旅提前回家 台東八大行業若沒防疫 最重停業

台東也忙著加強防疫措施,針對八大行業,進行夜間稽查和防疫宣導,沒想到在現場,就抓到好幾位消費者沒戴口罩,衛生局人員立刻口頭提醒,若不配合,會被處以3000到1萬5000元的罰金,業者若沒落實,最重將勒令停業,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各個行業的場所還有民眾,都能提高自覺,在這一次的疫情當中,我們更要努力保持台東,零確診的狀態。」

雖然目前本土案例,大多出現在北部,但疫情升溫,東部縣市也不敢大意,全部動起來,加強防疫。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防疫!新港奉天宮宣布即日起停止繞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