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興達電廠停機全台分區停電 洪申翰曝「不是缺電」引起
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圖/民視新聞)

台電今天下午2時37分發布警訊通知,高雄市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今天午後尖峰備轉應該有超過3500MW,其實是超過瞬間跳脫的2000MW,所以不是電廠不夠,不是缺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大運停辦!明起登場競賽全部延期

根據台電官網,今天全台供電燈號為綠燈,備轉容量率為10.01%,尖峰備用容量仍有367.3萬瓩;興達電廠設有4部燃煤機組,5部天然氣複循環機組,裝置容量合計約432.6萬瓩,佔今天供電總裝置容量達12%左右,稍早興達電廠3號機燃氣在內機組發生故障,因此必須全廠停機卸載,目前正在查明是因變電系統或是發電系統本身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今日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台電會盡全力搶修,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他也強調,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驚慌,也請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洪申翰透露,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2、4及複循環3、4跳脫,影響約2000MW,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他提到,現在的跳電或停電,應該是瞬間設備故障下的低頻卸載,是為了穩住系統事故瞬間的電壓跟頻率。

洪申翰強調,今天午後尖峰備轉應該有超過3500MW,其實是超過瞬間跳脫的2000MW,所以不是電廠不夠,不是缺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台大醫院:備援電力至少可撐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