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4年前815也發生過 影響超過668萬用電戶
台電今日發生大停電,讓不少民眾回想起4年前的「815」大停電。(圖/民眾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今(13)日下午2點37分發出簡訊,指出513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下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造成全台大停電,讓民眾們抱怨連連!也讓人聯想到4年前發生的「815大停電」,2017年8月15日下午也曾發生無預警大停電,當時大潭發電廠的6部機組全部跳停,造成全台電力備轉容量不足,造成超過668萬用電戶分區輪流停電,當時的經濟部長也因此下台負責。

更多新聞: 【部分錯誤】網傳「吃普拿疼保證連送急診室的機會都沒有...頭痛要吃阿斯匹靈,因為它含水楊酸會使血管擴張,經證實它還可防腸癌...服用膠囊藥物不可配溫水、熱水、果汁、含糖飲料,要喝冷水、冰水」?

台灣今天下午大停電,讓人聯想到4年前的「815大停電」,2017年8月15日下午全台曾發生無預警大停電,當時台灣中油在操作氣閥時發生失誤,造成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部跳停,進而造成全台電力備轉容量不足,供電系統避免全面崩潰啟動保護措施而分區停電,最終於同日23時始恢復正常供電,由於停電時間發生在民眾通勤尖峰時間,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

815大停電爆發後,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在當天傍晚召開記者會,率中油公司董事長、台電公司董事長向全國民眾道歉,李世光也扛起責任下台負責。

對於本次大停電,台電停電第四報顯示,「今日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民眾如果不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組,可以參閱電費帳單其他資訊欄「輪流停電組別」。

更多新聞: 加籍台灣女婿讚台人團結守疫情 樂喊「我住在全世界上最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