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鬆綁防疫措施!小島拚全員接種疫苗  6月重啟觀光大門

希臘在本月(5月)初鬆綁防疫措施後,當局為了搶賺觀光財,針對大約100座小島,解除疫苗年齡限制,開放所有島上居民施打新冠疫苗,準備迎接5月14日展開的旅遊旺季。居民也都滿心期待,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緊急事態宣言持續!日本知名商場猶如死城 網友嘆:防疫差台一大節

渡輪駛近愛琴海,希臘度假小島納克索斯,乘客下船稀稀落落,當地已經許久沒有國外遊客,急需靠打疫苗重啟,拚觀光。仔細一看,前來接種的不只老年人,也有青壯年面孔。原來是希臘政府,特別打破年齡限制,優先為將近100個島嶼全員接種,凡是永久居民、年滿18歲以上,人人有份。

島上居民說,「整個過程是一件好事,所有人都能夠順順利利,快速打到疫苗。」島上居民也說,「沒有問題,我完全不擔心,一切都很好,我願意再打一次,每個人都應該守法施打。」

重振旅遊業輝煌!希臘鬆綁防疫措施 小島拚全員接種疫苗 6月重啟觀光大門

軍方小型飛機抵達,直接把疫苗快遞來島上,更小的離島,還得靠海岸警衛隊開快艇配送,配合當局5月14日起重新開放旅遊業的決定,觀光部長甚至飛到其中一座島嶼,對民眾高聲喊話,有疫苗就先打。

希臘旅遊部長西奧哈里斯表示,「我們開放旅遊業,將希臘帶回歐洲和世界尖端,成為熱情、好客和安全的代名詞。」

重振旅遊業輝煌!希臘鬆綁防疫措施 小島拚全員接種疫苗 6月重啟觀光大門

希臘島嶼人口約有150萬,相當全國總數的14%,許多人口稀少的小島,幾乎已經完成施打,很快就能重回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納克索斯醫院負責人萊福克斯提到,「我們預計到6月中旬,多數居民都會完成接種,能夠放心來島上觀光。」

小島居民也滿心期待產業趕快回溫。島上居民說,「我認為在觀光旺季之前,這是最佳的接種時機,對居民也比較好,希望一切會好轉。」

重振旅遊業輝煌!希臘鬆綁防疫措施 小島拚全員接種疫苗 6月重啟觀光大門

畢竟希臘經濟,高度依賴觀光收入,佔整體GDP高達五分之一,歷經一年空窗,已經準備好對世界敞開大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研究:輝瑞疫苗隔12週打 抗體比隔3週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