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油管遭駭!拜登:駭客來自俄羅斯 彭博爆油管公司付1.39億贖金

美國東岸的缺油危機持續上演。由於長達8850公里的殖民管線日前遭駭客大肆攻擊而停擺,當地民眾面臨燃油短缺危機。所幸目前該管線已經重啟運作,總統拜登樂觀表示,這場油荒在本周末就可平息。但《彭博社》卻踢爆,其實殖民管線公司在駭客攻擊數小時後,就付了近1.39億台幣、無法追蹤的加密貨幣,並使用自己的備援系統,恢復電腦運作,才化解了這場燃油危機。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硬要選舉 印度逾700名教師染疫身亡

長達8850公里,提供美國東岸45%燃料的油管殖民管線,日前遭駭客攻擊停擺,導致當地活生生上演了場大油荒。13日總統拜登親上火線,叫大家免驚。雖說管線已經重啟,拜登也重申燃油危機有望在這周末落幕,但CNN記者實地走訪當地鄉鎮,發現大家還是無油可用。據了解,到現在維吉尼亞州還有5成2的加油站沒油可加,北卡羅來納州也有6成8加油站無法加油,亞特蘭大地區情況有好轉,但還是一度有7成3加油站缺油。

美東油管遭駭 拜登:駭客來自俄羅斯!彭博爆油管公司付贖金 化解燃油危機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說,「人們必須知道油在流動中。」對此能源部長表示,這不像啟動電燈開關那麼簡單。燃油流動速度每小時只有8公里,而在抵達加油站前,還得先進入轉運油庫,要大家再耐心等等,不要過量囤積燃油。

美東油管遭駭 拜登:駭客來自俄羅斯!彭博爆油管公司付贖金 化解燃油危機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表示,「人們在接下來幾天會回歸正常,希望本周過完前就會。」但到底是誰在背後搞鬼,駭入系統造成油荒,拜登說駭客來自俄羅斯。

美東油管遭駭 拜登:駭客來自俄羅斯!彭博爆油管公司付贖金 化解燃油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不認為俄國政府是幕後黑手,但我們確實有充分的理由認為,發動襲擊的嫌犯住在俄羅斯。」據《彭博社》踢爆,殖民管線公司被駭客攻擊數小時後,付了近1.39億台幣無法追蹤的加密貨幣贖金,但由於駭客提供的解鎖工具速度太慢,還得用自己的備援讓系統恢復作業,才化解了這場石油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福島外海地震發生規模6地震 暫無海嘯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