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29本土案例! 茶藝館群聚增16例 三水街淪重災區

今天國內再增加29例本土確診,創單日新高!包括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其中,5例與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還有七例還無法確認感染源。但確診者新增最多的,還是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多達16例,染疫的茶藝館範圍也擴大。

更多新聞: 比獅子王、宜蘭百家樂員工更早發病! 案1217基隆婦人成群聚傳播鏈源頭?

再增29例本土個案,茶藝館相關就佔了16例,群聚增加到到23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這個地區裡面有多點的地方,不過這都是在可預期的情況,目前最重要的是,把現在可能已經有染疫的,盡快找出來,把他隔離開來。」

前所未有29本土案例! 茶藝館群聚增16例 三水街淪重災區

16名確診者,多為40到60多歲男女,不只波及員工家人,甚至連剛好路過全確診!根據CDC公布的足跡,萬華從原本波及的西園路一段楓香清茶館,和三水街上的鴻達茶藝館,現在連隔壁的美金、三一三和得意春茶藝館也染疫,三水街成了重災區,西園路一段再增福安茶藝館,甚至更擴及到梧州街也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以萬華區這裡放了四個採檢站,沒有身分或是身分不明的,趕快來採檢,越早採出來,越早讓傳播鏈斷掉。」

前所未有29本土案例! 茶藝館群聚增16例 三水街淪重災區

萬華茶藝館密閉空間裡,大家接觸頻繁,出沒人士又複雜,成為疫情破口,中央地方合作,要全力找出社區隱藏感染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國中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侯友宜:他生活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