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24小時全市大消毒 暫不設立快篩站

就怕疫情擴散,新北市從上午10點開始,進行24小時全市大消毒,對於台北市已經設立快篩站,新北市有沒有要跟進,侯友宜說,目前專家評估,新北市沒有危險熱區,不過,已經做好準備,萬一有狀況,隨時可以啟動應變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獅子會群聚案足跡更新 新增鴻囍旗艦店、台北地下街更正為Y區

來到考場,負責隔離教室的監考老師,口罩、面罩、隔離衣全副武裝上陣,包括學生每一個的座位,都有超過1.5公尺間隔,萬一有學生發燒,就會送到這裡考試,就是要防堵疫情,侵入校園。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增加兩次量體溫兩次清消教室,再加上我們有備用教室,萬一有狀況就送到這邊。」

新北啟動24小時全市大消毒 暫不設立快篩站

校內防疫超嚴格,校外的消毒工作,同樣不馬虎!板橋有國中生,驚傳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來到考場,視察防疫狀況,全面備戰15號的國中會考,而新北市轄區內的24小時大清消,也會持續進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至於萬華區一定跟新北市有所連結,包括先前桃園都有確診個案頻頻出現,新北市剛好在中間,新北市幾個縣市鄰近,很多足跡還沒完全掌控,我們寧可超前部署。」

新北啟動24小時全市大消毒 暫不設立快篩站

由於萬華茶藝街已經傳出多起確診案例,也設置快篩站,而雙北只有一橋之隔,新北市同樣也有多名確診者,是否會跟進,侯友宜認為,目前還沒有危險熱區,但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只要個案是集中在某一個區塊,我們就會全力成立快篩站,然後以後面的醫療體系來做支援,有七例來源不明,按照CDC公布的標準裡面,所以等於是快接近3級警戒邊緣,所有的一定要按照中央的指示,地方協同大家一起辦理。」

新北啟動24小時全市大消毒 暫不設立快篩站

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還有多起感染源不明,除了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侯友宜也請民眾做好防疫工作,防堵病毒爆發。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東懋、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確診重災區!龍山寺商圈生意慘掉五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