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調查「近5成」民眾願施打疫苗 顏若芳:藍營不要唱衰成果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唱衰台灣防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今(14)日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疫苗施打,還有8月公投的相關民調,並大肆抨擊民進黨執政不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就回應,國民黨的民調題目明顯誤導,還故意隱「善」揚「惡」,這樣的民調結果,根本是在否定台灣辛苦的防疫人員,並唱衰防疫成果。

更多新聞: 北市八大停業!「酒國名花」凌葳威面臨斷炊危機!曝酒店防疫困境


民進黨調查「近5成」民眾願施打疫苗 顏若芳:藍營不要唱衰成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右)公布民調數字。(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本土案例最近增加好幾十例,也提高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不過國民黨今(14)日公布一項民調,有超過5成的民眾,對政府取得足夠全國施打的疫苗量,沒有信心。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顏若芳對此表示,根據民進黨內部的最新民調,最近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逐漸提升,以5月份上旬的民調資料來看,有將近49%的民眾願意施打疫苗,將近有5成。而攤開民調資料,泛綠民眾的施打意願有66%,泛藍民眾則是只有35%,甚至還低於整體願意施打疫苗的意願,顏若芳就說,面對疫情的挑戰,現在不分藍綠黨派,都應該積極鼓勵大家施打疫苗。

顏若芳更表示,疫苗已經成為國民黨用來扯後腿的政治武器。剛開始國外研發出疫苗時,世界各國陸續施打,但台灣還沒有進口,當時國民黨就罵說政府買不到疫苗,現在有了疫苗,國民黨就轉而批評疫苗危險,造成民眾施打意願低下。顏若芳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只顧政黨利益,唱衰台灣防疫,她也強調,政府之前買的國外疫苗,預計在6月會陸續到位,台灣的國產疫苗也力拼在7月份開始施打。


更多新聞: 高雄女跟父早串通?他曝過程:害醫護被隔離、邊收行李小孩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