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科大傳有學生到萬華疫情警示範圍後發燒 校方證實:已採檢
北科大一名學生曾到指揮中心公布的萬華區警示範圍,已送醫採檢。(圖/擷取自北科大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全台各地瘋傳有人確診、有人接觸確診者等消息。傳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有一名學生與萬華去診者足跡重疊,校方證實,一名學生主動通報曾到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萬華區疫情警示區,已到醫院採檢。

更多新聞: 和平2住院病患確診 匡列56人隔離採檢不封院

傳出北科大一名學生到過萬華區疫情警示區域,北科校方證實,一名本籍生於5月13日晚間主動通報宿舍管理員,已在第一時間至醫院進行採檢,但結果要三天之後才能知道。

校方表示,已暫時將他安置在宿舍隔離房間,經醫院醫師評估,在得知採檢結果前,這位學生應自我健康監測。校方為求慎重,今日即通報學生家長,學生於下午4時33分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

校方強調,學生自陳活動史重疊及返回宿舍隔離寢室後,均未再接觸任何師生,前所經之處,均實施噴灑消毒作業,另學校宿舍均落實門禁管制及體溫監測,非外界謠傳所述。

校方也說,由於疫情擴散嚴峻,校方於今日下午5時30開會決議,5月15日至5月30日實施遠距教學,與前述學生發燒無關。

校方提醒,凡有跟他接觸的同學、社團或室友,依目前的規範,僅需要提高警覺,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留意自身的身體狀況是否有發燒、嘔、身體不適等症狀,只要有上述狀況,請立即告知校方,並至發燒檢疫站休息,由護理人員再次確認,請同學切勿過於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彰化縣內逾50家夜市全數停止營業 禁止跨縣市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