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飆高溫!下週二「迎短暫陣雨」可望降溫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都在31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5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日頻創新高溫,高雄市內門區昨天近中午飆出40.2度高溫,中央氣象局今天再針對全台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氣象局指出,高溫炎熱的天氣將維持到下週一,下週二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稍降,連日以來的炎熱可望得到舒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故宮北院明起全面閉館 北市運動中心、田徑場、圖書館全關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都在31度以上,西半部普遍可達35度,尤其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內陸及花蓮縱谷高溫容易超過36度,南部地區持續有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天氣持續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夜晚清晨東半部沿海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17日)之前,西半部高溫普遍可達35度以上,仍有局部36度或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不過到了下週二(18日)、下週三(19日)微弱鋒面影響,午後山區雷陣雨範圍稍擴大,北部及東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除南部依然炎熱外,其他地方高溫稍降,連日以來的炎熱可望得到舒緩。

快新聞/全台飆高溫!下週二「迎短暫陣雨」可望降溫
全台10縣市高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進北北基桃 新竹市宣布十類行業15日0時起暫停營業至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