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升三級警戒 陳時中:不損害社會太大的前提下做適度規範
陳時中說,抗疫相對要有時間性,若強度沒有拿捏好,不到那個時期實施太過的強度,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和人民抵抗。(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昨天新增180例本土確診,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提升至三級警戒。陳時中語重心長地說,抗疫若強度沒有拿捏好,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和人民抵抗,政府盡量站在不讓社會損害太大的前提上,做適度的規範。

更多新聞: 泰山幼園休園兩週 園長澄清:親家公染疫已隔離

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防疫措施,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全關閉,宗教場所全面停止進香團和遶境相關活動,全國中小學校園停止對外開放,全國社團停止交接活動。

陳時中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提升至三級警戒,電影院、體育館、展演場所等觀展觀賽場所須關閉,社區大學、圖書館、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教育學習場域也要關閉。

對於抗疫規範,陳時中談到,社區抗疫或強度管制措施,各界都認為越強越好,心裡覺得關掉就會停下來,但事實上,關下來後並不會完全停下來,任何國家的經驗都一樣。

陳時中說,抗疫相對要有時間性,若強度沒有拿捏好,不到那個時期實施太過的強度,反而會產生抗疫疲乏和人民抵抗,國外部分地區甚至要求戴口罩都會反彈。

「無法形成全民抗疫精神時,這些方法都會失敗」,陳時中認為,抗疫並不是只有強度,要拿捏社會整體配合度和需要度,政府會盡量站在不要讓社會損害太大的前提裡,做適度的規範,再視發生的效果做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持續升溫 大賣場今啟動實聯制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