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3級警戒」!餐飲「實聯制」 陳時中:外送有其必要性不會暫停
疫情升溫,雙北市升至3級警戒,但陳時中表示不會暫停外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今(15)日又爆出有180例本土個案確診,行政院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緊急宣布雙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不但外出都得要強制佩戴口罩,也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如果有違規情況,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裁罰金額還要跟法制組研議。不過針對外送情況,陳時中表示因為外送有維生必要性,不會要求暫停。

更多新聞: 北市僅剩39處市場營業?市場處澄清:只停業5間、視疫情狀況調整


雙北升「3級警戒」外送該禁嗎?陳時中:有其必要性不會暫停!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外出口罩都要戴緊緊,也減少不必要聚會,降低流動風險。針對營業場所或洽公場所,也規定要落實人流管制,公司也要遵守企業防疫相關規定。餐飲業者也要實施防疫相關措施,像是「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佩戴口罩、勤洗手,並協助顧客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個人防護措施。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時,也要維持適當距離,或使用隔板,無法落實前述措施之業者,建議民眾外帶用餐。

雙北升「3級警戒」外送該禁嗎?陳時中:有其必要性不會暫停!
疫情升溫,雙北市升至3級警戒,但陳時中表示不會暫停外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現在得要減少外出,就有不少人會選擇叫外送,外送員進出社區公寓,是不是也需要禁止,對此陳時中表示,因為外送有維生的必要性,因此目前不會要求外送暫停,但是室內餐廳就要落實防疫規範,否則一定會要求停止營業。另外對於禁止多人聚會,是否代表無法上班、上學?陳時中則回應,聚會是指「家庭社交聚會」,不是在營業場所做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黃鐙輝曬11年前《艋舺》照!這句話曝「疫情現況」 網瘋喊:神預言